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生活在一個森林



我來自一個密林。
這裡的人不愛放鬆臉上任何一件肌肉,可以說是吝嗇於展示喜悅。
他們對身外物尤其注重及執著,被花花綠綠的符號擺弄得時時叫苦連天。

有一種興趣,
他們共同喜歡收集多餘的時間,他們都認為耐性是弱者的病癥。
有時候我也加入戰團
但很多時候,我都是迫不得已。

追趕著輸送帶的流浪者
病重的戰馬張口 嘔吐一堆早經急不及待、各就各位的
時間獵人。
他們的胸口都懸掛著一個個勳章:絲毫不差、飛快疾馳

從地底湧出的洪流推我冒出到另一個地洞
我不願成為他們的攔水閘,我甘願奉獻多餘的光陰使你可以稍息
可是你一手推開我
你覺得我是弱者
你覺得我未了解不斷向前衝的美德

我來自一個活的密林
心跳來自高跟鞋的哀鳴嚎叫
血脈是流動不息的軍隊兵馬

你在半路等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